2017k漏情人节大逃猜

【K漏大逃猜】不可说

1

“这次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

“又是暗恋啊,漏儿你能不能换一个题材。”KB瘫在椅子上,喝了一大口桌上的咖啡,然后鼓起脸。见哦漏没有搭理他只是满脸不忍直视地转过头去,他转而用脚撩了撩哦漏的小腿。

“哦漏聚聚,你怎么不理我啊。”

哦漏没说话,低下头学着kb的样子,喝了一口苦咖啡,然后鼓起脸颊,让苦咖啡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

又苦又冰。苦的说不出话。

2

当漏儿开着车穿过那条长长的林荫道的时候,身边有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骑着自行车飞一般的经过了去。他们的外套向后飞扬起来,脸上挂着的是最令人动容的那种笑容。哦漏把本来就慢的车速又放缓了一些,把车窗摇下来,他看着窗外的那些青春活力的少年们,这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时间给他带来了什么又带走了什么,然而当他直面年轻人们身上那股子郎朗的少年气时,回忆起自己的学院时光,脸上是一阵云淡风轻的笑意。

所谓的岁月不宽宏,也就是这么一回事了。

哦漏把车窗又摇了回去,旁人说的没错,自己总是想太多,所以总是在发呆,这挺不好的。

车轮滚动起来,哦漏把车里的音乐声调到最大,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给碾压下去。

等他到餐厅里的时候KB已经在了,他坐在靠窗的座位,翻看着菜单,时不时抬眼看看门口。发现哦漏进来的时候他笑眯眯的朝着哦漏挥舞起了自己的手臂,“哦漏,这里!”

“你不是开车来嘛,怎么这么慢啊。”KB用手撑着脸,有些不满的抱怨着,哦漏没有理他,自顾自地来开了KB对面的椅子坐下来,“你点了些什么?”

KB喝下去一大口凉水,“这不等着你呢吗。”

哦漏翻看着菜单,他对这家餐厅不熟悉,随便点了几个KB爱吃的菜,把菜单又放了回去,改成翻看起了KB刚刚从包里掏出了的那本书。

“这就是最新的样书吧?封面还挺好看的。”

KB一下子有些得意起来,“那是那是,因为你有个好编辑呀,不过——”他话锋一转,“我想了一下,你现在的风格确实有些太单一了,每篇都是暗恋到最后还没个好结果,总得改改路子吧。”

哦漏低下头,用勺子搅和着手边的那杯蜂蜜水,“我还没想好接下来写什么呢。”

3

哦漏经常被别人说成是老年人。

他自己偶尔也这么说。

“我确实是一个很没有意思的人啊。”

这话要是说起来确实不是在自谦,十足十的大实话,不知道为什么哦漏总有一种让周围人不太轻易跟他接近的气质,和别人聊天也往往超不过十句话。

你翻开他的微信,基本上只有KB一个人的记录,点开也不过是几条好几年前的无聊段子。通常都是KB发来了三条哦漏回过去一条。

有人说佩服KB能够跟哦漏做朋友那么久,哦漏从来都是听听就过,从来不去反驳,KB也自然不去反驳,只是微微一笑,一边查看着哦漏刚写好的文稿赞叹这人心思细腻一边神秘兮兮地笑说你懂个屁。

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显现了几分现如今的编辑与作者的交往模型出来。KB总是在任何事情上都格外的细心及认真。买饭送药端茶倒水一点都不含糊。

哦漏试着问过KB为什么对他这么上心,KB总是大力的拍一把他的脑门,我还能图你什么啊!然后就自顾自的生闷气。

但是不出一天那些老掉牙的过时笑话还是会出现在哦漏的手机上。

当时哦漏就觉得,KB这人好,心大,不记仇。

他抱着自己那个跟KB同款的水杯,又赞叹了一句,“真的挺好的。”

4

菜很快就上齐了。

KB毫不客气举起筷子就吃,哦漏看他那样子只觉得好笑,“你至于吗这是饿了几天啊。”

“可不是饿了几天嘛,”KB一抹嘴,“你是不知道,我妈这阵子老催着我减肥呢,好几天没见着油花啦。”KB脸都委屈地要皱了起来,眼光一扫看见了哦漏笑的正开心,毫不客气地把刚擦过嘴的纸巾给扔了过去,“你还笑,要是我哪天被饿死了,我看你可怎么办。”

“好好好,不笑了。”哦漏给KB夹了块排骨,“你妈怎么突然想起来要你减肥了。”

“这个啊,我妈嫌我这么大人了也没给他领回去个妹子,打发我去相亲呢。”

“这样啊……”哦漏拿筷子的手停了一下,KB却依然还在不停休地说,“你可别给我幸灾乐祸了你啊,别以为我找了女朋友就会怎么样,哥哥还是会看着你的。”

“谁稀罕啊。”哦漏又给KB夹了块排骨,“你还是多想想怎么把你这肚子肥嫖给减下来吧。”

哦漏给自己倒了杯茶,他透过眼前的那阵白气去看那头的 KB,大概是这段时间的减肥还真的起了些效果,KB看起来真的不太一样了,黑了一点,也瘦了一点,有点陌生了。

哦漏端起茶,一饮而尽。

5

两个人边吃边聊,他们在一起真的有些像两个老人家了,总能回忆起过去的很多事。

比如当初校门口刚种下的那颗小树苗现在不知道是被挖走了还是长大了,比如当初那个和KB交往过的女孩子上个月已经当妈妈了,再比如哦漏和KB当初经常一起去的那条小吃街已经被拆了。

说着说着KB还会骂哦漏一句,“你看看你这小没良心的,当初都是我在罩着你啊。”

“是是是。”哦漏低眉顺眼的应着,“是我没良心,是你最好了。”

“对了,”KB又拿过他的包翻了翻,“我给你看个宝贝。”

一本书。

哦漏有些惊喜,这本书是他上学时最喜欢的一个作家,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动笔了,以前的作品也都没有再印,基本都是绝版。

“这是——”

“你不记得了?我以前弄坏过你一本书,后来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个版本了,你生我气好久,哈,你说巧不巧,我上周啊刚好在一个旧书摊上看到一本一样的,还挺新的呢,就给你买下来了,诺,就是这本”

哦漏笑了笑,“陈年旧事,亏你还记得那么清楚。”

“能记不清楚吗,你从来没有这么跟我闹过脾气。”KB半是抱怨半是调笑地说,“你看看,是不是一样的?”

6

“都怪你,谁叫你把我的书借给别人了?”

“不是,这不是没办法吗那个师妹难得求我一次——大不了我赔给你一本。”

“赔?你怎么赔?我这是绝版的你知不知道?!”

哦漏砰的一声把门摔得震天响,KB的室友戴着耳机都还是被吓了一跳,他从床帘中探出半个头来,“我说KB,你何必呢养着这么个祖宗,你欠他的?”

说的是啊!KB在心里无比赞同,可面上还是冷着脸吓唬了那人一句,“哦漏平时人挺好的,别瞎说!”

室友悻悻然地又把头给缩了回去,“不是我说你啊,别老这么当好人,当时候把人给宠坏了就到处都是你的不是了。”说完觉得有些不对劲,俩大老爷们怎么被他说得像教训女朋友一样,但他也只是晃了晃脑袋,瞎想什么呢。

KB面上站在哦漏那边,心底里却觉得室友说的不无道理。不就是冷战吗,谁还不会啊。

KB熬得住,但他没料到的是哦漏被称作老年人本身就是温吞的性格,时间一晃过去了大半个月也没来找他。KB一跺脚一叹气,行行行,这上辈子还真是他活祖宗。

KB带着外卖,三步一晃悠的到了哦漏的宿舍,哦漏没有意外的带着耳机在电脑前对这键盘敲敲打打,KB进门了也只是看了一眼。

KB双手奉上外卖,“我错了漏漏,我不该乱动你东西,这次算我欠你的好不好。”

哦漏还是懒得抬头,“你拿什么还?”

“我整个人卖给你?”

7

“我整个人卖给你?”当初KB是这么说的。

哦漏记得他没有回答,但是KB一直嬉皮笑脸的懒着他的肩,“别嫌弃我啊漏漏,我很能干的,收了我吧,让奴家卖身还债——”

哦漏慢吞吞地把书给收了起来,他们终究还是还清了。

8

两个人慢吞吞地吃,边吃边聊天,等付了账出了那家餐馆以后已临近深夜。

晚间的风吹在身上还是有些渗人,KB出门时只穿了件短袖,刚从气氛火热的餐厅里出来就打了个寒颤。

“你那么大年纪了,你也注意一点,别老跟以前似的不知道加衣服——”哦漏说到一半住了口,咬了咬唇又说“相亲的事,你还是答应伯母吧,你也该考虑考虑了。”

KB点点头,“我晓得的——哎说回之前那件事,你下一本书可不能再走老套路了。”

哦漏也点点头,“暗恋嘛,我也腻了。下本我换个豁达点了,要我送你么?”说着他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KB摇头,“我自己走回去吧,当散步了,挺好的。”

哦漏没再留他,他开着车灯照亮了KB回去的那条路,他看着KB的背影——“再见啦。”


评论(1)
热度(26)
©2017k漏情人节大逃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