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k漏情人节大逃猜

【K漏大逃猜】萤火之恋

K漏_萤火之恋

本文与真人无关。

 

远处的夕阳染红蜷在天空一角的云,黑发孩童蔚蓝的眼睛望着被称为『禁忌之地』的森林。

“绝对,绝对,不能去那里。”自称是祭祀师的A路人曾经严肃地告诫过这个村的村民。

“我说为什么半夜里会有莹绿色的光!太可怕了!”

“以前的村长儿子进了这个森林就傻了,非说这个森林里有什么神社,还说见到神了呢!”

“那说不定可不是什么神社,估计是什么厉鬼作怪呢!”

哦漏出神地望着被橘黄色笼罩的森林,忽略着村民们的议论。里面光线很暗,几乎看不见有什么在里面。

好想去看看啊。哦漏忽然油然而生了这样奇怪的情绪。森林里藏着什么秘密呢?他这样想着,低头和脚下棕毛绿眸的猫对视了一眼:“钙奶,你想去看看吗?”

钙奶喵了一声,蹭了蹭主人的脚踝。

 

“钙奶,你在哪里?”哦漏叹了口气,一会儿不看着它就跑不见了。

“是哦漏啊,早上好。”阿姨微笑着问候道。

“嗯,阿姨早上好。你见到过我的猫咪吗?”

“猫咪啊,它大概去了那边的『禁忌之地』吧。”

“谢谢,那我先离开了。”

“真是礼貌的好孩子。猫咪自己应该会出来的,最好还是不要进去哦。”

站在森林边缘犹豫不决,那可是『禁忌之地』啊,里面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吗?哦漏忽然听见一声细小的猫叫。

是钙奶吗?哦漏向里面望望。

“啊,太暗了啊。”结果还是踏进这个听说很诡异的地方了。

这里的树长的很高,遮住了阳光。几缕支离破碎的阳光撒落在地上,形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钙奶棕色的毛藏匿在黑暗之中,哦漏向它走来,对它伸出手:“好了,钙奶,回家了。”

钙奶像是受了什么惊吓似的尖声喵叫起来,棕色的身影瞬间消失在森林深处。

这一声猫叫被森林里的死寂衬托的更为恐怖,哦漏开始害怕起来。

“啊,真是的。好不容易才睡着了呢。”一个慵懒的声音突兀地响在哦漏的耳边。

“谁?”哦漏的神经紧绷了起来。

“人类?你来这里干什么?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我的猫咪误跑进了这里,我是来找它的。”哦漏老老实实地回答着,回答完才反应过来,“诶不对你是谁?”

“猫咪是指这个吗?”对方终于出现在哦漏眼前,手里拎着一个瑟瑟发抖的棕色团子。

哦漏愣在原地忘了接过钙奶,盯着对方的脸出了神,钙奶不满的喵呜声才唤回哦漏飘忽的思绪。

陌生人翠绿的眼睛含着笑意,像是漏下来的阳光都在里面一样:“你是这个村子里的人?”

“嗯。”哦漏接过钙奶,“你是?”

“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应该是妖怪什么的吧。”陌生人身边开始有黄绿色的荧光模模糊糊地闪现着,把他的轮廓晕染的柔和了起来。他的笑容在光芒中莫名让人感到安心。

“那,打扰了,我先走了,妖怪先生。”哦漏抱着钙奶,脚下生风地跑了。他想起妈妈说过,妖怪都爱吃小朋友,会把不听话的坏孩子吃掉。

“小朋友,你已经在这里绕了好几圈了呢。”那个声音在头顶的树枝上响起。

“妖怪先生我是好孩子!不要吃我!”

“你反应也太大了吧。谁告诉你我吃小孩子的?”妖怪先生笑出了声。

“我带你出去?”

看来妖怪是好的啊。哦漏点点头,“那谢谢了。”

“妖怪先生是萤火虫吗?”身后一步一步跟着的哦漏忽然问到。

“对啊。”

“那村里半夜的萤绿色是你吗?”

“一直闷在这么暗的森林里不出来会发霉的吧。”

“那村长儿子看见的神社和神是真的吗?”

“他看见的神是我。神社就是那个。”手指点向一座干净整洁的神社,“那是我的家呢。人类真无礼,随便就闯进别人家。”

“那真是抱歉了。”哦漏不安地捏着抱猫的手指。

“还有问题吗?”

“那,妖怪先生是怎么看人类的?”忐忑地问出这个问题,“其实人类也有好的一面……”

妖怪先生打断了他的话:“我对人类这种生物的看法?啊,人类是自私的呢。”

“是,是吗?”身后的声音低落了下来,“我真是不会说话呢。”

“好了,我不会伤害人类的。”妖怪先生忽然用一种怀念的语气说道,“以前有过一个老婆婆和她的丈夫经常来这里供奉祈愿的。”

“那我来供奉好不好?”蔚蓝色的眼里写满坚定,“这么好的神社荒废了很可惜啊。”

“啊,你随意。不过还要还愿什么的好麻烦啊。”

“妖怪先生,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你不知道名字是妖怪的生命吗?”

“啊,抱歉了。”

“我叫KBshinya。”

“诶?不是不可以告诉名字吗?”

“所以我的命可就交给你了。”KB笑的温柔。

“那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哦漏QAQ。”

“好了,这里就是森林边缘。”

“明天见。”

“嗯,明天见。”

 

哦漏感觉和KB有说不完的话。从早饭聊到钙奶是怎么来的。而KB也没有任何反感的情绪,总是含着笑看着他,和他聊的很开心。一种情愫在生根,发芽,蔓延,等待开花。

时间过得很快,几年前那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如今已长成了青春洋溢的少年。

“那个,虽然有所冒犯,但是还是想问问,为什么对人类没有好感呢。”

“因为他们的无知愚妄啊。需要神的时候,就不惜一切地去祈求,无论过程有多不堪。等到目的达到就把神当成一个可笑的小丑,嘲笑着那些信神的人。这样的人类,根本不配得到神的帮助。”

“这个神社是谁的呢?”

“雨神的。我替他看着这座神社而已。”

“那,雨神大人呢?”

“他消失了,像雨水一样。是那些人类的信仰之力支撑着他的力量,现在没有人信奉他,他自然就消失了。”

“你也会消失吗?”哦漏忽然问到,清楚地感到自己的心一紧。

“这是自然的吧。”KB毫不在意地回答着。

“那我死了以后可以让儿子供奉你,还有儿子的儿子的儿子的……诶干嘛打我!”

“哦漏你又调皮了。”

“请叫我调节气氛小能手。”

“去你的。”KB笑着去拍哦漏的头,“哦漏你在别人面前也这么说话?”

当然不是了。因为只有你才能接受这样的我。

“哦漏,你今天晚上能出来一趟吗,来这里。”

“为什么呢?”

“今天晚上是妖怪的夏日祭,所以想问问你想不想去。”

“诶,妖怪吗?会不会好可怕呢?”

“不会的,是这个森林里的萤火虫妖怪们办的呢。我只是比他们多了个『神』的虚名。真是头疼啊,这种称谓。”

“好啊。很期待呢。”

 

夜晚如约而至,月亮比往日的都要大,星星闪烁在天鹅绒般柔和的夜空中。哦漏偷偷从窗户溜了出来。钙奶的喵呜像是一记惊雷,哦漏朝它“嘘”了一声,抱起它飞快地向森林跑去。

“你来了啊。”棕发绿眸的萤火虫妖怪在森林边缘看着他笑。眼睛里是温柔的笑意。

哦漏感到脸有些发烫,他下意识地抱紧了钙奶,跟在KB身后。

“诶,KB大人,你带了祭祀品吗?这个小孩子很干净哦。”一个粉头发的青年微笑着接近他。

“这是我的朋友,痒局长。请你尊重一下。”KB不满地说道。

“既然是KB大人的朋友那就是贵宾了。”局长满脸带笑,躬下了身子,“有所冒犯,抱歉。”

这里的确很热闹很漂亮,所有的妖怪都变成了人类的样子,交换着各自喜欢的东西。

“他们像是人类一样呢。”哦漏躺在草丛里,仰头望着天上的星星,数着闪烁的星星。

“对……”KB欲言又止。

“其实人类也挺好的,我发现。”

“?”哦漏疑惑地看着他。

“人类懦弱,自私,无情,贪婪……但是我从你身上看出了不一样的东西呢。我发现,其实任何东西都有反面。人类,真是有趣啊。”

哦漏噗呲一声笑出来:“如果你不告诉我你是妖怪的话,现在我会感觉你中二极了。”

看,毁气氛小能手上线了。

“妖怪能和人类在一起吗?”哦漏忽然问到,他晶莹的眼睛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着光。

“这都跨越种族了啊。”KB玩笑地拍了拍哦漏的肩膀。

“哦。”哦漏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样,失落地望着天空上明亮的星星,合上了眼睛。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的床上。昨夜的夏日祭像是一场梦,他扭头企图找到这不是梦的证据,正好对上那双绿眸。

“你?”哦漏懵逼地看着面前的妖怪,半天才反应过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昨天你睡着了,叫也叫不起来,我只好把你弄回你家了。”KB抱着手臂看着他。

“哦,谢谢了。”

KB忽然凑近他,一只手撑在哦漏枕边:“我发现你心里的事情挺多啊。”

“什么?”哦漏彻底懵逼了,但是被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床咚(?)自己这件事他确是有理智的。日思夜想的那张脸就在自己面前靠的很近,哦漏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你有没有问过我,我对你的看法?这么妄下结论可不好。”KB伏得更低,双眼对视。

“什么看法?”

KB终于维持不住这样的形象了,起身不满地啧了一声:“好吧我说,昨天晚上我抱你回去的时候,你忽然说你喜欢我,还把你的心路历程都都抖露出来了,最后还说什么我一定不会喜欢你之类的话。啧,那是梦话吗?”

“……”哦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叹了口气:“KBshinya啊。”

“我好喜欢你。真的。”

那些被时间遮盖磨灭的小情绪,还有行为,现在都被时间还了回来,是最珍贵的宝物,是时间长河河面上的阳光。哦漏捡起它们,向前方走去。

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哦漏怔住了,KB伏在他肩上,轻声说:“还好你迈出了这一步。”

“我也喜欢你。”

天边的朝霞如同水彩画一般晕染。

FIN。

 

本来是想写一下双箭头的,结果单箭头就撸了那么多,于是还是放弃了。就这样吧,反正也渣。

来啊互相伤害啊。


评论(2)
热度(30)
©2017k漏情人节大逃猜 | Powered by LOFTER